枉渡途川【置顶在就长期接】

自由热烈 enfp
坑多且冷,杂食且容易爬墙,但长情,会时不时诈尸
永远爱切原赤也
文章禁抄袭/借鉴/融梗等,如有需要可以私信说明会视情况授权

【原创】侠

  “你是为什么拿起剑?”

  “护我所护之人。”

  

  “你是为什么放下刀?”

  “恐伤无辜之人。”

  

  “你是为什么登上这道梯?”

  “改我被辱之命。”

  

  “师傅,你又是为什么拿起剑,放下刀,放弃这武林至尊?”

  “我拿剑,只求自保;放下刀,放过自己;放弃武林至尊,不过是在等一个人而已。”

  

  “我想登上那云梯,做最厉害的那个人。”

  “傻孩子,一旦踏上了,便不能停下或反悔了。”

  “我不会后悔的!我要做名留青史的大侠!”

  “记住你今日说的话。”

  

  他一直记着,杀作恶之人,良善之人都被他悉数放过。

  

  然后他败了。

  

  败在了放跑的良善之人手里。

  

  折了手臂的剑客叫什么剑客,手掌裂开鲜血四涌,甚至都握不住那把陪了他十三年的剑。

  

  那人当着他的面,把那把花了师傅整整两年才打造出来的剑给炼化了。

  

  “区区凡尘中人,也敢自称大侠?”

  “也敢自称剑客?”

  

  血花溅在他的脸上时他没有办法反应。

  面前被救起的人都拿着自己的那把剑一人一剑的朝着他的身上扎去。

  不留半分情面。

  

  “不知世故就别随意入世,这江湖,可从来都不干净。”

  “碍了大人的事,就要被收拾干净。”

  

  他在地上躺了很久,是被一个拾尸人给捡了回去。

  养好伤后他离开回到了自己原在的山峰。

  

  “师父!”

  “为何他们都不需要大侠?”

  

  “痴儿,侠本在心中,又何必执于他人之口……”

  

  

  从此,他再也不曾入世,在这山上做了一位老僧,没有人知道,很久以前,有一个少年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成为了大侠,救了很多人,无数人都在夸奖他。

  他的心里却空落落的,直到有一天,周遭被血洗,又是所有人一致将他推了出来。

  

  一人一剑,在这尸山血海里,不足一提。

  

  后来有一拾尸人来了这里,看到了一片亮闪闪的东西。

  他刨开了化成尘埃的灰骨,才发现,是一把早已卷刃且血迹斑驳的剑。

  

  他小心地搂着,找来了黄土和石碑,埋好后恭恭敬敬地行着礼,暗道一声,大侠。

  

  他是个哑巴,说不出话。

  已经十八年了。

  

  

  

评论(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