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渡途川【置顶在就长期接】

自由热烈 enfp
坑多且冷,杂食且容易爬墙,但长情,会时不时诈尸
永远爱切原赤也
文章禁抄袭/借鉴/融梗等,如有需要可以私信说明会视情况授权

【原创】雪女

  我曾见过一场飘渺的雪,它纷纷扬扬下了许久,久到……我的世界一片雪白。

  

  

  我听着先祖的故事长大。
  父亲总爱叮嘱我,这山啊,是有灵性的,这山上住着一个美丽的精灵,世人都唤她雪女。
  自那时起我便记住了。
  这山上住着个美丽的人,是个精灵,叫雪女。

  

  

  后来村里的人都老了,父亲也老了,他的身体羸弱不堪受不得寒,我求着世代供奉着山神,救救我的父亲。
  当晚,下了一场大雪。
  我没回家,我顺着树生长的地方朝山上爬去,雪地里只有深深浅浅的痕迹,没过多久又被新落下的雪给覆盖。

  毫无痕迹。

  

  

  遇到雪崩的时候我已记不清当时的心情了。愤懑?不解?疑惑?又好像都不是的。
  那个美丽的姑娘就是这样在大雪纷飞的时候着一身素白入了我的世界。我也不知是为何,明明世界都是雪白,我却觉得她就是一团炽热的火焰,把我已经冻僵的身体又重新变得柔软。

  

  

  我被她从雪里救起。

  

  山野也重新恢复了平静。
  大概唯一无法平静的就是我已经乱了的心吧。这是父亲去世时对我说的话。
  “孩子,你的心乱了。”
  我开始爱在山野发呆,爱往那山上的雪白盼望。我一直记得,在山上,有一个美丽的姑娘,像雪女一样。

  

  当我再一次涉足那里时,是为了自己。
  为了我心底那个雪白的愿望。

  

  感受着身子再次冻僵,感受着心跳再一次变缓,感受着……雪落在胳膊化成水的流走的触感。

  

  

  倒掉眼睫上盛着的雪,我总算能够睁开眼看到让我心动的姑娘。她的手放在我的额头上空,迟迟不愿落下,美如新月白雪的脸颊上带着一丝阳光的金黄,暖暖的,不似我已经冻僵的身体。

  

  

  “那后来呢?”孩子扯着他的袖子问道,“雪女姐姐怎么了?”
  “消失了。”他摸了摸孩子的头,温柔地解释道,“我握住了她的手,用我那只被她救回的手。”
  “那雪女姐姐是因为被碰了,所以消失的吗?”孩子的问题总是格外地多。
  “是啊。”他手下的动作愈发温柔,声音也愈发低沉。
  “为什么呢?”
  “因为雪女一生只能爱一个人。”

  

  “她只能触碰爱人一次。”
  “因为她只有一条命。”

  

  “那雪女姐姐不是很孤单?”
  “是啊。她的生命只有一片雪白,冷如冰雪。”
  “那父亲是喜欢雪女姐姐吗?”
  “是啊。喜欢……很喜欢。”
  喜欢到……即使浑身冻僵……都想去拥抱她,即使,拥抱也是冷的。

  

  “爸爸,为什么雪女姐姐不能碰到人啊?”
  “因为。”他戳了戳儿子的胸膛,“人的心脏是热的。”
  “会融化她。”
  “那雪女姐姐为什么能碰阳光呢?”
  “因为阳光也是冷的。”
  “那是不是我的心脏冷了之后就能够碰到雪女姐姐了?”

  “那样的话你就已经死掉了。”

  
  他被儿子的话给逗笑了,可是曾经,他也曾这样想过……如果是冻僵了的身体,那就可以触碰了吧。

  可是,还是等来了冰雪的消融。

  

  

  这是雪女一族的诅咒。
  有情人,只得生死相离,不得白头,不得相守。


PS:我考试冻到笔都握不住了……这是考试的灵感。实际上的沙雕版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我:我想写卷子……
笔:抱歉,我无法和你在一起……
卷子:抱歉,我是第三者。

写个卷子太难了。祝所有今天考试的同志不冻手!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