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渡途川【置顶在就长期接】

自由热烈 enfp
坑多且冷,杂食且容易爬墙,但长情,会时不时诈尸
永远爱切原赤也
文章禁抄袭/借鉴/融梗等,如有需要可以私信说明会视情况授权

【九国白银】三更明火

写给被我咕了的 @墨生花想过百粉吖 小可爱的文。你不是非酋,相信我。


  你见过三更了还灯火通明的城吗? 
    

  风临城就是如此。 

   

  

  柳非银第一次看风临城的花会。那时他才四岁,软软的一小团,和姐姐独孤金金一起手牵手迈着小步子,看着满街上的腿。 

  是的,柳小公子太矮了,只能看到腿。 

   

  其间还被推推挤挤了一路,从来没受过这等委屈的柳小公子从此把风临城的花会拉进了黑名单。 

  即使成年后,这花会上大多数姑娘都是为了他而来,他也不想出锦棺坊一步。 

   

   

  直到现在,他又一次踏进了这花神庙。 

  花神庙供的不是花神,也不是算姻缘的狐仙,是这风临城的城灵。 

  柳非银站在城灵的雕塑下摇着折扇,一手负在身后,拿扇的胳膊戳了戳身旁的白清明,“清明,你不拜我?” 

  白清明翻了个白眼,“你要是不嫌累我也不介意许个愿。” 

  柳非银笑得更开心了,“就知道你心疼我。” 

  “毕竟我这锦棺坊,可就你一个伙计。”白清明没好气地说道,但还是学着在室外的那些人一样,恭恭敬敬地作了个揖。 

   

  “什么啊,清明你真的是……太不坦诚了!”柳非银撅起了嘴,有那么点小委屈。但是大人有大量的柳公子还是不和面前这个不坦诚的人计较了。 

   

  “走了,这风临城,估摸着城灵大人你自己都不熟悉吧。”白清明看了眼还有点小脾气的柳非银,伸手摸了摸头,然后拉着他的手走出了这一间内室。 

  “怎么可能!”柳非银矢口否认。 

  “你好好看看。”白清明把他推到身前,站在落后他半步的地方,“非银,好好看看这风临城。” 

  “好好看看这些用心爱你的人们。” 

   

   

  柳非银愣住了。 

   

  花神庙其实不高,只是世人传说只有最高的地方才能离神明最近,于是便把供奉城灵的屋子修得最高,径直把花神庙旁边的百年老树给打通挖开,成了风临城的最高点。 

  站在这里,整个风临城尽收眼底。 

   

  家家户户的门前都挂着红灯笼,温暖的烛光透过红砂纸多了那么一丝昏黄,落在地上配着月光也不显冰凉。花会很盛大,每家每户都会把自家最漂亮的花摆在街道两旁,不叫买,只是欣赏和吟诵。 

  就像曾经风花雪月下的柳非银一样。 

   

   

  “非银。”他从身后揽着他,一手环住他的腰,一手放在他那握着扇却一片冰凉的手背上。 

  “别做傻事。” 

   

  他的声音是如此之近,近到,柳非银被他温热的气息激得缩了缩脖子。 

   

  “我没有……” 柳非银还想狡辩。 

  “你想不想知道我向城灵许了什么愿望?”白清明轻轻地在他耳边说道。 

  “我……”他虽是城灵之魂,却是人类之身,在这轮回期间无法动用法力。 

  “我很自私。”他把柳非银搂紧,“我只想要我的非银好好的。” 

  “非银。我可以不在乎整个风临城。” 

  “可是我在乎你。” 

  “而风临城,才是你应该在乎的。” 

   

  柳非银握扇的手猛地一紧,“你……知道了……” 

  “秦毓告诉我了。”他把头埋在他的颈窝,第一次,把所有的脆弱都展现在自己的爱人面前。 

  “这个家伙……” 

  “还多谢了他。”白清明在柳公子的脸上轻轻地吻了吻。 

  然后他就看到世间最美的烟花在他的脸上绽放,那是最美的胭脂,微醺的红在这烟花肆舞的夜空明灭可见。 

   

  “非银。你要学会在乎自己。” 

  柳非银听到白清明这样对他说道,被吻住的唇没办法说话,而他,也不想睁眼。 

  因为一旦睁眼,他就能看到他身后悄然陨落的烟火。 

  就像白清明一样。 

   

  “可是清明,我在乎你。” 

   

  那是柳公子这么多年了,第一次说如此直白的情话。 

   

   “我知道。”白清明笑出了声。 

   

  他当然知道。自秦毓告诉他之后他这心脏就是又酸又甜,他只身一人在这世上来来回回走了多少遭,偏偏就栽到了一个柳非银手里。蒺藜境里他亲手把他埋了,而这次,也要轮到柳非银了啊…… 

  真是舍不得这个傻伙计啊。 

   

  柳非银的想法他都懂,他想舍了自己的城灵之魂,用整座风临城这几百年来多有的念力来为他续命。 

  不伤及任何人。除了他自己。 

   

  所以白清明不许。 

  他不许,柳非银这么自私地留他一个人继续在这世上走着。 

   

   

  那时更夫敲响了铜锣,一声一声地从花市中心朝他们这边传来。 

   

  “三更了……”柳非银愣愣地看着远处那个巷子,那里也挂着一对红灯笼。 

  绿意似乎看到他了,摇了摇那古树上的枝桠。 他不禁哑然失笑。

   

  “天快亮了。” 

  “是啊。”

  

   

   

  那是锦棺坊在的小巷子。 

   

  而这儿的天,也要亮了。 

  彼时,三更的明火燃了一夜。

PS:白银真的要一辈子在一起啊!我真的好喜欢他们!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