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渡途川【置顶在就长期接】

自由热烈 enfp
坑多且冷,杂食且容易爬墙,但长情,会时不时诈尸
永远爱切原赤也
文章禁抄袭/借鉴/融梗等,如有需要可以私信说明会视情况授权

【艾凡】趁你病,要你心

  本来想写铁汉柔情的……突然发现自己是真不会……其实第一次看到乱叔把老艾写出来的时候整个人其实都很动容,像斩空、王小筠、艾江图、华军首这样的才真的是真正的军人啊! (然而上一篇废了,所以推翻了重来走了最擅长的风格,想看废稿……不可能的)
   #原著《全职法师》,乱 著 
   #人物ooc预警,不要上升原著,本人文笔垃圾。 
   #被艾图图带坏的艾江图×被艾江图套路的莫凡
   #是私设情节,依托部分原著背景 
   #是甜甜的糖,大家新年快乐

   

   

   

  

   

  艾江图受了很重的伤,伤到这个平时刚毅的男人只能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黑色的皮肤都好像在这些修养的日子里变白了不少。 

   

  “老艾这是怎么了?” 
   莫凡刚收到消息就急急忙忙地从魔都给赶了过来。 
   “莫凡……”艾图图一双美眸已经红成了兔子眼,看到莫凡来了就好像找到依靠一样,就连原本喊了很久的“大魔头”都不喊了。 
   “别哭别哭,我先看看老艾的情况。”莫凡自己虽然在医学和治愈方面是个半吊子,但是对于妖兽之类的全华夏也没几个比他更了解了,当然灵灵这种怪咖除外。 
   艾图图哽咽地点了点头,起身出了门,把这病房的空间留给了他们。 

   

   

  莫凡也不敢随意移动艾江图的身体,天知道这一简单的移动又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艾江图是有诅咒系的,对黑暗物质本身具有一定的感知力,所以莫凡也才敢用自己暗影系的能力来探探路。 

  “奇怪……”莫凡带着厚茧的指尖落在艾江图的手腕上,手臂的肌肉线条流畅极富美感,一看就手感相当好。莫凡其实有想去捏上一捏,但是一想到面前这个是他尊重的队长就老老实实按住了心思。 

  “没有暗伤?那怎么会醒不过来呢?”莫凡是什么,立刻察觉到不对劲,还没等手指收回就被那人握在手里。 

   

  “莫凡。” 

  声音哑哑的,应该很长时间没喝过水了。 

  不知道为什么,莫凡突然想岔了。 

   

  “老艾,你这是怎么回事?”莫凡一看他醒了,也用了几分巧劲把他的手给挣开。因为怕伤着他,就连动作都不敢幅度过大。 

  艾江图轻咳两声,“没什么大事。” 

  “事儿还不大?你知道自己白了多少吗?”莫凡是个不懂气氛的,原本两人之间还称得上和谐的氛围瞬间变得尴尬了起来,尴尬到莫凡只想回到几秒前给当时的自己一巴掌好好清醒一下。 

  “我之前……很黑?”艾江图默默问道。 

  莫凡连忙赔笑,“没有没有,一点都不黑。那是军人的英勇!” 

  艾江图默默地看着他,“你……今天刚到?” 

  “是啊,封老头那边一直催得紧,好不容易才脱了身跑来看你。”莫凡一贯是个吊个啷当的样子,随手拖了个椅子做到他旁边,两条大长腿一翘,就跟个住院的大爷似的。 

  难得的,艾江图没说教他。 

   

  “对了,难得他们其他人都看过你了?”莫凡突然想了起来问道。” 

  艾江图下巴朝旁边扬了扬,示意他自己看。 

  莫凡的视线下意识跟着移动,然后就看到了那些闪闪发光的金戒指。 

  “真……真有钱……”莫凡讪笑着。 

   

  “莫凡。”艾江图喊道。 

  “啊?”他连忙把视线移开。 

  “你过来一下。”他说完就偏过了头,莫凡只能看到他的黑色短发。 

  “啊?”他虽然在纳闷,但是还是照做了,毕竟,心里有那么一小块地方,在悄悄地变化着。 

  他坐到艾江图的床边,身体朝前倾,耳朵微微靠近他的面部。 

  而在躲在门外的艾图图看来那就是她家难得病弱的哥哥居然攻下了大魔头!就差没跑去整个明珠学府炫耀一番了的艾图图总算是被满足了腐女之魂,尤其是还是自家大哥和明珠大魔头的小粉红!于是小魔女就这么背景开花神情荡漾地离开医院。 

   

   

  病房里的莫凡也很懵。 

  艾江图轻轻咬了咬他的耳垂,还有那鼻息喷洒的热气,几乎把莫凡整个人都软化了,原本还撑在床边的手下意识移动然后又因为这一咬失了力气,整个人的大半个身子都砸到了艾江图这具伤体上。 

   

  “艾……艾……艾江图!”莫凡像个被轻薄了的小媳妇,捂着耳朵一脸懵逼。 

  也不怪他,实在是他这耳垂过于敏感,要知道法师之间一般都是精神沟通,像这种贴近了讲话几乎是不怎么存在的,至少,在军队和战争里是很少这般的。 

  艾江图不会不懂。 

   

  “你不讨厌我。”艾江图那黝黑的眼睛里有细碎的光芒在闪烁,再衬着这张白净了不少的脸,恰好戳中了莫凡的审美。 

  尴尬地莫凡只能扭头不看他。 

   

  “莫凡,我喜欢你。”艾江图的告白带着军人的直爽和简单干净,也让人猝不及防。至少,莫凡慌了阵脚。 

  “我?”莫凡指着自己,就差没直接说你是不是看错人了。虽然凡哥我生得是比赵满延帅气了那么一些,是比平常人俊朗了那么一点,还自带救世主光环,但是也不至于连老艾你都喜欢上了吧。 

  这样我压力很大呀ψ(`∇´)ψ。 

   

  虽然莫凡心理活动相当复杂,但是艾江图向来不喜欢整那些弯弯绕绕的,直接伸手把他给拽了过来,莫凡的头就那么直直地撞到他还裹着绷带的胸膛。 

  艾江图的脸又白了几分。 

  莫凡才刚刚呻吟出声,就发现艾江图的身体都疼得绷直了,下意识从空间里头把心夏塞给他的那些救命神药都给拿了出来往他怀里塞。 

  “你没事拉我干嘛?”莫凡没好气地给他把药灌了下去。 

  “你不讨厌我。”艾江图不是像莫凡赵满延这种能言善辩的人,只会直截了当地说话。但偏偏,就是这种直截了当,把莫凡本来坚硬的心,给触动了。 

  “不讨厌你不讨厌你。”莫凡摸了摸自己撞疼了的额头,“我说艾江图,你怎么被艾图图带成了这副样子。” 

  艾江图抿了抿唇,一双眼睛透露出“你怎么知道”的这样的信息。 

  莫凡张扬一笑,“好歹我和你妹妹也是住了一两年的室友,艾图图是什么性子我还是一清二楚的。” 

  “老艾你就是个木头,没你妹妹这么个孜孜不倦的啄木鸟,想开窍估摸着还得等到下辈子。” 

   

  莫凡平时在国府队的时候就是这么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那时和艾江图也只属于君子之交淡如水,现在听他这么一说,自然又开始得瑟了。 

  “对了老艾,是哪个妖兽把你给搞成这样的?咱俩联手绝对能把他给干趴下!”莫凡一双眼睛里亮着火光,直直地把艾江图的心都看暖了。 

   

  “你不许出手。”艾江图拍了拍他的头。 

  “为什么?!我来这就是为了历练的!”莫凡拍开了他不老实的爪子。 

  “这里,不适合历练。等我从这边调回去之后再陪你出去历练。”艾江图顿了顿,还是把话给说完了。 

  “你要调回了?回魔都?”莫凡挑了挑眉。 

  “嗯,这边需要一个资历更深的老军部坐镇,我的实力,暂时还没办法满足军部需要。” 

  “他们是想保护你吧。”莫凡不傻,脑子一转就明白了他们的计划,“毕竟空间系的高手国内太少了。” 

  “我俩除外。” 

  莫凡才说完就发现艾江图看着他,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之后老脸一红,然后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艾图图还教了你什么?”莫凡其实对艾江图这种纯情老木头能被教成啥样还有些好奇。 

  “嗯……很多。”艾江图这一停顿和一脸红里信息量简直巨大,至少莫凡收到啦至少一个重力炮的轰击。 

  “老艾啊老艾,你可千万不能跟着艾图图瞎搞啊。”莫凡还是想挽救一下国家好不容易培养的根正苗红的华夏好青年的。 

  “莫凡,你想到哪里去了。”艾江图叹了口气,敲了敲他的额头,“刚刚那一撞是把你当智商都撞没了吗?” 

   

  “老艾……” 

  “原来你也会开玩笑啊。” 

   

   

  后来,莫凡就被会开玩笑的艾江图给啃了一口。 

  啃到他这么厚的脸皮直接一片通红。 

   

   

   

   

PS:码的挺顺的, 我果然不适合正剧的铁汉柔情。妈的,老艾太好了,我想嫁!!!我也想要这么宠这么护的哥哥!!!乱叔你欠我一个这样的哥哥!!!

   

   

  

  

评论(20)

热度(1378)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